狸の太太

不是太太是狸子的太太,我爱的cp多如狗,我家那口子→(~小狸子~)

【楼诚深夜60分】 三日月

今晚打LOL的时候网断了,乱斗匹配出来的日女不会用,斯内普教授昨晚去世了,今天差一点要加班,明天要早起。被818的各种婊给恶心到了。然后今年可能不去海南,也不去厦门了。综上所述,伐开心。


这篇的背景设定是  明诚和明楼都已经四十多岁,完成自己的使命,明镜没有牺牲,一家人过上了新的生活。  By  教授  晚安

—————————————————————————————

明楼吾兄:

              见字如晤,近日法国的天气的意外的晴朗,一改前几日的阴雨。不知吾兄在德国如何?


               我辗转多日,终是下定决心写下这封信,不仅仅是用青瓷、阿诚或者明诚的身份来写下这封信,而是想以你一手教养长大的兄弟,一同并肩作战的战友,以及,曾许下相伴一生的诺言的爱人的身份……


“你烦不烦啊你。”


明诚坐在躺椅上,手里拿着把扇子,完全不见往日的从容精干。原本整理的一丝不苟的头发在没了头油的帮助下也变得格外松散柔顺。


“哟,现在知道害臊啦?你当初写的那些信我可都还给你留着呢。”


明楼伸手秃噜两下阿诚的脑袋,几根银发夹在其中格外的显眼。明楼突然有些悲伤。“我的小阿诚,也老了啊……”

他用手拍拍自己的大腿,掌心下的皮肤也早已失去年轻时的光滑。明诚伸手握住他的手,小心的将自己的手指嵌进他的指间,纠缠的手指像两棵藤蔓,彼此分明却又相互亲近。


“不仅仅是你老了啊,我也陪你一起老呢。”明诚笑起来眼角带了细细的皱纹,倒是比年轻时更添了几分难以言说的成熟气息。


“为了更好地看见你,我闭上跟睛。

           我让你躺在我眼睑边, 

          在黑暗里抚摩你,柔又轻,

           为了从你身上吸取光明。

           条条道路通向你的肉体,

              条条道路我都踏遍;

             浅浪对我们无限爱慕,

              深浪令我们如狂似癫。

             我爱你是为了让你爱我,

           走进我心窝就像进入你家里。

              来和我的诗同席共枕吧,

            在清泉旁,在火热的心底。”【 注 1 】

阿诚冲明楼桥挤挤眼,满脸的笑意。他的嗓音一如以往低沉细腻,丝丝缕缕的缠绵在明楼的耳间,像情人间的亲吻。


“大哥你也别说我,我现在可还记得那年圣诞节,你晚上给我念得这首诗,我可没想到,大哥你居然还有这么浪漫的时候。”


“咱家的孩子就是越来越没规矩,我看就是应该好好立一立家法!你现在连大哥都敢嘲笑了。”


   他伸手轻轻一拍明诚的脑袋,动作间满是宠溺,就连嘴角都酝酿着一丝爱意。明诚笑了,凑上去轻轻吻了吻他的唇。


“好大哥,这家法昨儿不是刚领教过了么,我现在腰可还疼着呢。”


明楼信以为真,当即伸手去掀明诚的薄褂,都是夏天,明诚身上又没力几下推搡不过终是被掀开了衣服,依旧纤细的腰肢上两行青色的印记明晃晃的印在明楼的眼里,明楼伸手抚了上去,暗自叹气。


“果然是老了,不中用了啊。”


明诚伸脚踢踢他,“重死了,快起来。我还没嫌弃你胖,你居然就敢嫌弃我老了!今天我不做饭了。”他随手一扔扇子,气呼呼的进屋,带的屋门吱嘎直响。


明镜从院外探进头来。“明楼啊,怎么又和阿诚吵架啦?你就不能多让让阿诚嘛,哎呀真是的,刚刚好大一声响啊,修房子不要钱啦?”


明楼哭笑不得,伸手指指自己“大姐啊……我”


明镜一摆手,冲他撇着嘴笑“叫大姐也没用啊,阿诚那个孩子还是很好哄的啊,屋子再结实也经不起你们俩那么折腾啊,对不对啊?”


小院子外面的梧桐树被风刮得猎猎作响,明楼再不乐意也得和明镜解释清楚原委。


“说实话啊大姐,我啊确实有些怕他。”


明镜伸手帮他拿去刚刚刮在头上的叶子,一脸的语重心长“哎呀,明大长官,惧内又不是什么坏事情啊,我和你姐夫就不在家吃了,你,快去哄哄阿诚啊。”说罢拽起一直老老实实站在她身后的王天风急匆匆的就走了,王天风还不忘甩给他一个鬼脸,把明楼气得够呛。


老婆该哄还是要哄得,明楼转了好几个圈才算下定决心,上前伸手拍门,还特别有韵律,敲三下叫一声。


“阿诚啊,我错了,快让我进去吧。”


“那你还说不说我老了?”翌日,阿诚问一直在揉腰的明楼。


“不不不,不说了。再也不说了,么么哒。”


—————————————————————————————


注1:本诗出自法国当代诗人阿兰  名为  看见你,拥有你   因为鄙人对法语一窍不通,所以选择的是中文译版,由李玉民、罗国林译

2.三日月是 日本歌手绚香的一首歌  因为特别喜欢中文的歌词 所以用了这首歌做的这篇短篇的名字   就算是分开的两人,新月也一定会将思念传达  大概就是这种感情 


 @楼诚深夜60分 





评论
热度(20)

© 狸の太太 | Powered by LOFTER